close

30歲檢出甲狀腺癌  家族六人全中標  作者: 李樹人 | Upaper – 2015年5月26日

肽肽  聰明肽肽:

同樣身為媽媽,發現才30歲的自己罹癌,就連小兒子及阿嬤都無一倖免,既要照顧自己又要照顧一家老小,這種身心的煎熬,外人真的很難想像。

專家  專家的話:

甲狀腺癌從幼兒到老年發病皆有案例,初期通常無明顯症狀,但髓質癌遺傳機率極高,若有明確家族史,再搭配甲狀腺髓質癌基因檢驗(Medullary Thyroid Cancer),約可驗出40%的甲狀腺髓質癌患者,能提早接受治療,但仍有偽陰性的可能,也就是有罹癌但檢驗不出來。

因此若家族中有人罹患甲狀腺癌,建議先使用活醣肽,預防勝於治療,標靶藥物動輒數十萬~數百萬,不是一般人可承擔。活醣肽可活化樹突細胞,縮小腫瘤,對於癌症預防以及癌症輔助、降低化療副作用皆有良好效果。 

 

30多歲年輕媽媽頸部突起腫脹,經確診為甲狀腺癌中的髓質癌,由於遺傳機率極高,家族成員接受基因篩檢,發現念國小的兒子以及老婦親等六⼈罹癌。
72歲詹老太太,20年前切除甲狀腺癌,15年後復發且轉移至肺臟,所幸接受⼝服標靶藥物,腫瘤逐漸變小。
台大醫學院榮譽教授黃天祥指出,甲狀腺癌與遺傳有關,門診常見兄弟姊妹檔或副母親子檔的家族甲狀腺案例,髓質癌遺傳機率更超過五成以上。
昨天為世界甲狀腺日,國民健康署101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,甲狀腺癌首度進榜十大癌症,發生人數排名第九,儘管致死率不高,但不少患者術後疏於追蹤,無法早期發現癌轉移,延誤治療黃金期。 (記者李樹人)

 

20150526甲狀腺癌  

arrow
arrow

    活醣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