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明曜中醫診在台北車站附近,標榜難治痛症、重症的專門診所,在中醫界頗負盛名。

吳昌艗醫師是診所內的招牌醫師,常有許多中南部的患者慕名而來。

以下即為活醣肽健康生活網訪問吳醫師的內文。


 

: 標榜專門難治重症的中醫診所其實不多,吳醫師手上這麼多患者,是否有什麼最讓您印象深刻,值得與大家分享的經驗?

: 我最近遇到一個例子。患者為60歲女性,台北人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其實該患者一開始來看診,是因為肚子一直不舒服,我以中醫傳統望聞問切把脈判斷,腹內應該有腫瘤而且是不好的,建議他去大醫院檢查。檢查後隔一個禮拜,患者說檢查結果確定是惡性腫瘤,是胰臟癌,已安排後續治療。

 

: 患者如何進行西醫治療

: 該患者做了切除手術及化療全套療程。經過手術及術後的六次化療,腫瘤指數大幅下降,雖尚未降至正常值,但醫生評估此次治療成功,復原進度良好,日後觀察即可,不再給予任何藥物。但療程結束後,該患者一直覺得整個人非常虛弱,病懨懨完全沒精神,因此希望藉由中醫調養身體。

 

: 為何經過開刀或化療的病人氣血都會很虛弱?

: 開刀及化療會讓我們身體的元氣和真氣都受損,會傷氣耗血,損陰折陽造成氣血平衡失調。而且,巨觀來說,腫瘤是藉由外力切除、清除了;但以身體內部來說,還是腫瘤的體質,畢竟癌症就是整個身體平衡出了問題,因此經過開刀或化療後的病人都需要調養身體。

 

: 您如何建議該患者調養身體?

: 經過診斷後,我建議患者可嘗試使用活醣肽,對於活醣肽的實驗數據我是認同的。基於我們醫病關係良好,患者對我非常的信任,他姑且抱著試試看的心態開始使用。

 

: 使用活醣肽之後,患者症狀是否改善?

: 患者很認真按照我的指示方式使用,一個禮拜後的回診,他一進診間,我就很明顯看出他的氣色回來了,而且患者自己也覺得體力恢復了,比起一星期前虛弱的狀態,整體改善很多。

    從他做完六次化療之後,沒有再吃任何西藥,完全都是靠中藥及活醣肽做調理,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,臨床上沒有任何症狀,生活與一般人一樣,持續醫院追蹤的檢查腫瘤指數也都正常,有一次患者又覺得腹部腫腫的,把脈之後我告訴他別擔心,果然醫院的報告也證實只是虛驚一場。

   

醫生對活醣肽的看法為何?

吳: 中醫的五臟基礎學理認為,五臟器官的“氣”是身體免疫功能的來源,具有防禦外邪、調節陰陽、保護的作用。因此調節免疫系統能使身體的氣達到平衡,精神氣色自然好。

     我很肯定活醣肽的作用,藉由活化體內的樹突細胞去調節身體免疫力,不但幫助腫瘤指數下降,也讓患者精氣神十足。

 

後續:

最後小編好奇問了一下,身為一位權威的名中醫師,吳醫師會建議患者使用純中醫方式治療癌症嗎?

吳醫師回答: 他有西醫背景,因此在中西醫兩部分都有完整涉獵,知道兩邊各有千秋,只要是為病人好的,他都會給予適當建議,不會在乎是中醫還是西醫。

(哇~果然是仁心仁術的好醫師,除了很專業以外,吳醫師親和力十足,講話又幽默,不知道哪裡有好的中醫診所嗎? 找吳醫師就對了)

 


日明耀中醫診所(台北)

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66-12F

諮詢專線:(02)2361-1190 


 

<此訪談紀錄由活醣肽健康生活網整理,非經同意不得轉載>

延伸閱讀:

專訪抗癌妙醫-日明曜中醫診所 吳昌艗醫師 (2) 肺癌三期癌患者使用活醣肽 皮膚不再紅腫及搔癢難耐

 

專訪抗癌妙醫-日明曜中醫診所 吳昌艗醫師 (3) 肺癌合併腦部轉移 發現已是末期 食用活醣肽狀況穩定維持良好

 

arrow
arrow

    活醣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